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頹廢的寒假生活






在結束了星期二晚上的打工之後
搭著林泰州老師的便車到火車站做日統回臺北
這幾天的打工收穫不少 錢也賺了不少=_=+

過了充實的幾天,回到臺北之後突然就放空了
整天懶懶散散=_=上上網~等著看成績
昨天知道英文過了!真的是開心到爆!!
蘇姊姊 謝謝妳阿!!
不過也是只有六十
整整拉下我平均兩分多........英聽當然也不是那麼好看
陸阿姨的字學課讓我很無言....他給的成績讓我更無言(不悅)
這樣拉拉渣渣加起來居然也有第三名=_= 真讓我吃驚

這幾天就開心的在家過年 頹廢的可以
最近得知福田繁雄大師今年在日本過世的消息 感到很難過
我都還沒機會親眼看過他本人呢  
他的作品卻是我們在學習設計的過程中,必定會出現的經典
這樣的一位大師級人物過世的消息,台灣卻不曾出現過任何報導
真的很遭糕,整天只會播爆陳水扁洗錢的消息,看到都不想看了
台灣的媒體到底還有沒有人文阿?

不說這個~
上面那個是最近偶然看到的影片~蠻值得推薦的!
這是天下雜誌採訪最近新作在台灣上映的宮崎駿大師
內容談及了大師的成長背景,及其對他作品的影響
更證實了之前姜導演所說的,寫故事要從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下手
影片裡也些微介紹了宮崎駿的工作過程,蠻值得媒傳組、電繪組甚至是插畫組的小朋友們參考
大師的堅持、細膩與文化的深度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
他不計成本,只為了能傳達世人他的理念、他的提醒
看這個影片的時候我覺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
裡面的一句話也讓我覺醒了一下
"從事創意產業的人,你是要真心的全新投入,而不是把他當成一種工作"
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,也是大家很缺乏的
總之請大家一定要全部看完!一定會有不小的收穫


沒有留言: